Wednesday, July 18, 2012

奋力争取的...是什么?

好像渐渐忘了,因为执著自己梦想要的,而去奋力争取的感觉是怎样的?
现在奋力争取的,都是现实中迫使我们去需要的,或是奢求的。
是年龄的增长?还是因为社会的残酷?无谓的虚荣感?

朝九晚五,为的是赚取那份薪金,除了可以糊口还要买得起名车洋楼,手袋手表。
原本的志愿理想在日复一日的规律生活中逐渐模糊。

因为周遭的人都是这样的过活,都是这样的奋斗,所以自己也演变成了和大家一样。
这一切,纯粹是害怕离开大家的轨道。
却没有真正了解,想要走的是什么样子的一条路。

陈奕迅的陀飞轮好贴切。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实已 用尽所拥有”
“人值得 命中减少多秒 多买一只表”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如果十年后我回头看自己,是一幕幕麻木现实的生活,我应该会后悔死吧?

1 comment:

Jynne said...

大概就是如此吧!大家都这样过生活,那就这样过吧!

不过,说真的看回过去的10年,再过去的10年,以前的精彩,好像多少都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那是辛苦的、难过的,却也是幸福的、开心的。那时候的梦想在前方,不过不知道原来当时已活在梦中。

今天的梦想可能少了梦幻,多了现实,难了、苦了,不过我相信,幸福依然存在。
因为,梦想是即使再难再苦,也依然笑者承担的事。

Ah Ann,虽然我没有和你踏在同一条梦想的道路,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为彼此的梦想加油、打气,这一路上我们分享幸福!

Wednesday, July 18, 2012

奋力争取的...是什么?

好像渐渐忘了,因为执著自己梦想要的,而去奋力争取的感觉是怎样的?
现在奋力争取的,都是现实中迫使我们去需要的,或是奢求的。
是年龄的增长?还是因为社会的残酷?无谓的虚荣感?

朝九晚五,为的是赚取那份薪金,除了可以糊口还要买得起名车洋楼,手袋手表。
原本的志愿理想在日复一日的规律生活中逐渐模糊。

因为周遭的人都是这样的过活,都是这样的奋斗,所以自己也演变成了和大家一样。
这一切,纯粹是害怕离开大家的轨道。
却没有真正了解,想要走的是什么样子的一条路。

陈奕迅的陀飞轮好贴切。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实已 用尽所拥有”
“人值得 命中减少多秒 多买一只表”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如果十年后我回头看自己,是一幕幕麻木现实的生活,我应该会后悔死吧?

1 comment:

Jynne said...

大概就是如此吧!大家都这样过生活,那就这样过吧!

不过,说真的看回过去的10年,再过去的10年,以前的精彩,好像多少都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那是辛苦的、难过的,却也是幸福的、开心的。那时候的梦想在前方,不过不知道原来当时已活在梦中。

今天的梦想可能少了梦幻,多了现实,难了、苦了,不过我相信,幸福依然存在。
因为,梦想是即使再难再苦,也依然笑者承担的事。

Ah Ann,虽然我没有和你踏在同一条梦想的道路,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为彼此的梦想加油、打气,这一路上我们分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