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用混谋取的人生

愕然发现一个早已知道却不认真接受的事实。
就是:很多人的人生是用混的。
我google了一下,找到了很多关于“混”字的意思。
但是最贴切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有以下两种:
1. 欺骗,企图蒙混过关。
2. 苟且度日,苟且谋取。
我不否认懂得说话艺术,识时务的人在现今社会比较可以生存。
但是对于投机取巧的人,我却无法认同。

不登高山不知风景好,不遇烂人不知生活难讨。
嘻嘻哈哈,快快乐乐混生活,那叫做懂得享受人生;但滥竽充数,把麻烦带给别人,对人对事不负责任的,叫做混......蛋。
也许,有些人的一生都是混过的。
拖拉着其他人的人生,蹉跎他人的用心,却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排泄(don't give a shit!) 的厚脸皮稀有动物。遇到要阿弥陀佛,然后仔细研究这奇怪的creature。

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纯粹地有感而发,欢迎对号入座。

No comments: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用混谋取的人生

愕然发现一个早已知道却不认真接受的事实。
就是:很多人的人生是用混的。
我google了一下,找到了很多关于“混”字的意思。
但是最贴切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有以下两种:
1. 欺骗,企图蒙混过关。
2. 苟且度日,苟且谋取。
我不否认懂得说话艺术,识时务的人在现今社会比较可以生存。
但是对于投机取巧的人,我却无法认同。

不登高山不知风景好,不遇烂人不知生活难讨。
嘻嘻哈哈,快快乐乐混生活,那叫做懂得享受人生;但滥竽充数,把麻烦带给别人,对人对事不负责任的,叫做混......蛋。
也许,有些人的一生都是混过的。
拖拉着其他人的人生,蹉跎他人的用心,却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排泄(don't give a shit!) 的厚脸皮稀有动物。遇到要阿弥陀佛,然后仔细研究这奇怪的creature。

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纯粹地有感而发,欢迎对号入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