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午后~静静地听一首歌~

又想要点歌了。
这是一首听了好睡觉的歌曲,像是会让心情慢慢沉淀的安定剂般,暖暖的一首歌曲。
当生活或感情去到最累的时侯,这首歌对我来说,有神奇的魔力平伏不安,让人回到最温柔的时刻。
也许某些人不能永远在一起,有些事不能永恒不变,可是谁说永远才是最快乐的?
“曾经”听起来好像很讽刺,但是也可以是很甜美的过去。一首曾经属于两个人的歌,在多年后重播还是会微笑看待;一个曾经一起经历过许多的人,多年后重逢还是可以礼貌的互相问候。也许会有一点点的落寞,或一点点的感触,毕竟,我们都是人嘛~
人的一生是由一篇又一篇的历史累积而成,每一页的过去成就了现在的你,如果还可以快乐的呼吸着,悠闲地在电脑前阅读这篇文章,还有什么是要介怀?还有什么放不下呢?
这么沉闷的下午,一起来静静地听这首歌吧。。。
。。。。。。。。。。。。。。。。。。。。。。。。
梁静茹 - 情歌

习惯是琥珀 泪一滴滴 被反锁
情书在不朽 淹没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 藏够雨还有
闪过的念头 潺潺地流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 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慢动作千卷胶卷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间
我们在告别的演唱会 说好不再见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还好我又 握着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 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长镜头 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时隔好几年
我们在怀念的演唱会 礼貌地吻别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还好我又 握着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舍不得短短副歌
心还热着 也该告一段落
还好我又握下一首情歌
是你宛如轻轻的 像涌的河
永远 天长地久
。。。。。。。。。。。。。。。。。。。。。。。。

1 comment:

Lw said...

这是我的歌耶!
因为歌是这么唱着: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
可是然后呢,什么都没有
虽然我也曾经有着我的第一首歌...

Saturday, March 20, 2010

午后~静静地听一首歌~

又想要点歌了。
这是一首听了好睡觉的歌曲,像是会让心情慢慢沉淀的安定剂般,暖暖的一首歌曲。
当生活或感情去到最累的时侯,这首歌对我来说,有神奇的魔力平伏不安,让人回到最温柔的时刻。
也许某些人不能永远在一起,有些事不能永恒不变,可是谁说永远才是最快乐的?
“曾经”听起来好像很讽刺,但是也可以是很甜美的过去。一首曾经属于两个人的歌,在多年后重播还是会微笑看待;一个曾经一起经历过许多的人,多年后重逢还是可以礼貌的互相问候。也许会有一点点的落寞,或一点点的感触,毕竟,我们都是人嘛~
人的一生是由一篇又一篇的历史累积而成,每一页的过去成就了现在的你,如果还可以快乐的呼吸着,悠闲地在电脑前阅读这篇文章,还有什么是要介怀?还有什么放不下呢?
这么沉闷的下午,一起来静静地听这首歌吧。。。
。。。。。。。。。。。。。。。。。。。。。。。。
梁静茹 - 情歌

习惯是琥珀 泪一滴滴 被反锁
情书在不朽 淹没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 藏够雨还有
闪过的念头 潺潺地流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 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慢动作千卷胶卷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间
我们在告别的演唱会 说好不再见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还好我又 握着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 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长镜头 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时隔好几年
我们在怀念的演唱会 礼貌地吻别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还好我又 握着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舍不得短短副歌
心还热着 也该告一段落
还好我又握下一首情歌
是你宛如轻轻的 像涌的河
永远 天长地久
。。。。。。。。。。。。。。。。。。。。。。。。

1 comment:

Lw said...

这是我的歌耶!
因为歌是这么唱着: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协前奏
可是呢 然后呢
...
可是然后呢,什么都没有
虽然我也曾经有着我的第一首歌...